必入歧途

重新开始。

【谛君】没什么剧情的深夜产物,极短!

●意识流产物

●梗非要说来源那就DW(《神秘博士》),忘了哪一集……

GO↓↓↓

=====================



老君做了个梦。

梦里一切如常,他和自己下着五子棋。

他觉得闷,唤了声「谛听」。

无人回应。

他起身在君阁里四处搜寻,甚至仔细地看了看床下,依然不见谛听。

他走到君阁的入口,望着门外那茫茫夜色和漫天繁星。

他不记得他派谛听出去过。

可整个结界中都感觉不到一丝谛听的气息。

他想出去寻,却意识到自己无法踏出君阁一步。

他只好回到了房间里,面前依然摆着那盘棋。

手边的茶已经凉了,老君还是拿起来啜了一口。

凉透了。

也糟透了。

他一挥手扫落了棋子,一时间静谧的房间里全是棋子落地的嘈杂声。

「做梦罢了。」老君一笑,眼前的场景开始扭曲,渐渐的,变为熟悉的天花板。


老君翻了个身,对上谛听安静的睡颜。

他忍不住伸手戳了戳谛听的脸颊,换来对方一句「别闹」和一只将他搂入怀中的手臂。

谛听的手还在他背上轻拍了两下,仿佛在哄孩童入睡。

老君却并不想就此罢休。

「我做了个梦。」他凑近谛听耳边说,「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是梦吗?」

「嗯?」谛听仍是闭着眼睛,半梦半醒地敷衍着。

但下一刻他却收到了一份巨大的礼物。

老君在他耳边轻声说:「因为梦里没有你。」

谛听睁开了眼睛,对上老君满是骄傲的蓝色眸子,眼里传递的全是「快夸我」的讯息。

他微微一笑,揉了揉老君已经睡乱了的头发,问:「你怎么那么肯定现在就不是梦境呢?也许……我真的只是你的一个梦哦。」

老君却正经的摇了摇头,直直的与他对视,说:「没有你的地方,就算是现实,我也不要。」

谛听沉默了片刻,只是片刻而已。他收紧了刚刚只是虚虚圈住老君的手臂,将老君紧紧的拥入怀中。

「谢谢。」谛听低头吻了一下老君的发顶,然后是额头,然后是唇。


遇到你才像是在做梦。

但若真的是做梦,那我一辈子也不要醒。

如果醒来没有你,那该多心酸。


评论(3)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