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入歧途

重新开始。

【言许言】小短篇四则~

●新年的第一天有产出√

●也就奶一下而已,奶完还是我老公哈( ͡° ͜ʖ ͡°)✧


↓↓↓

由于缺乏共情的能力,对于他人的接触,许墨多多少少有些抗拒。

不过一般情况下他会表现得十分正常,将与他人交往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控制距离,游刃有余,方能掩饰自己异于常人的弱点。

他不明白人类的感情,但他愿意尝试让自己像个人类,会喜,会悲,会怒,会怕。

这也是他答应与李泽言交往甚至同居的原因。



01.一同逛街

李泽言从不逛超市,如此充满烟火气息的地方不适合一个总裁——哪怕他喜欢做菜——通常是需要什么就打电话吩咐魏谦买了送到家里来。

他原以为许墨一样不食人间烟火,却发现这人酷爱逛市场。

商场也好、超市也好、菜市场也好,看着如此淡漠的一个人居然愿往人多的地方凑。

美其名曰,观察人类。

这话不假,缺乏共情能力的许墨反而更愿意去看到人性,去学习怎样更像一个人。

“人类很渺小,也很奇妙。他们会哭会笑,这让我甚至有些羡慕。”许墨一边挑选着其实自己看不出是什么颜色的领带往李泽言脖子上比划,一边说着。

今天他没有穿白大褂,休闲的白衬衣使他洋溢着青春的校园气。

“你不用羡慕任何人。”李泽言抓住他的手,直视着许墨的眼,“你本就是个人。”


02.做饭

 “做那么多菜干嘛?又吃不出来。”

“没吃遍天下之前不要妄下定论,也许你嘴特别叼。”李泽言摆上最后一道菜,将恋人乖乖按着坐到椅子上,凑到他耳边说:“正好让我的厨师生涯多了点挑战。”


03.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不要老是看书,对眼睛不好,等你老了我该把你的老花镜藏起来。”

“别那么爱发朋友圈,我不会点赞的。”


04.相拥入眠

他曾整夜无法入眠,睁着眼睛对着一室黑暗直到天亮也无一丝困意。

他感到疲倦,脑子里却无法停止高速的运转。

他感到冷,冬夜从脚底穿来的刺骨寒冷令他清醒而绝望。

他不觉得难过,也不知道难过,对于没有感情的自己他有一丝慌乱,又不知从何说起。

可现在不一样,现在暖和了。

现在有人能拥他入怀,有人与他互道晚安,有人将笃定的心跳声放在他耳边,有人会在他半夜颤抖着醒来时在他额上安慰的吻了吻,说:“白痴,我在呢。”

就像是在冬夜的黑暗中穿行许久,方才见到温暖的曙光。

多年祷告所求的一夜安眠,终是实现了。

评论(11)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